春节假期吉林省银联网络交易额超70亿元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22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假期吉林省银联网络交易额超70亿元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22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春节假期吉林省银联网络交易额超70亿元

长春市交易金额达40亿

2021-02-22 16: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雅静)记者从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获悉,2月11日至2月17日,我省银联网络整体交易金额达70.1亿元,交易笔数257.8万笔。

  今年省内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消费也呈现出相关性,日常消费呈上涨趋势,如宾馆餐娱类商户营业额提升超0.5亿元,同比(与2020年春节假期前七天,以下同)增长3.6%,百货类商户营业交易金额提升超5.2亿元,同比增长14.2%。便民类商户(有线电视缴费、通讯费、停车场等)交易金额大幅提高,同比增长90.3%。与此同时,与交通出行相关的交通运输类、铁路售票类、加油等典型出行相关项目交易金额有所下降,同比下降11.6%。长春市交易金额达40亿元,在我省总交易额中占比57.3%,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各市(州)消费水平正逐渐提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