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应急保障联动机制内部响应桌面推演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295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应急保障联动机制内部响应桌面推演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295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应急保障联动机制内部响应桌面推演

2021-01-12 08: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孙寰宇)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今天,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供电供水供气通信交通应急保障联动机制内部响应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以我省遭受罕见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背景,设置了危化企业受低温影响停电停车、煤矿企业因突然停电致井下人员滞留、发生地质灾害致车辆被埋人员被困等14个场景,按照联动机制响应前、响应中、响应后和响应结束四个环节进行桌面推演,检验厅内分工方案设计的可操作性,完善应急准备,熟悉响应流程,锻炼实战能力,磨合协同配合机制,以演带训、以练促战。推演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结合职责分工,落实响应措施,分析各种可能性并提出解决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推演结束后,评估组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推演效果,指出了存在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各工作组快速、有序、协同作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