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扎实开展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292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扎实开展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292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崇尚劳动 礼赞奋斗 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劳动者浓厚氛围

吉林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扎实开展

2021-01-07 09: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6日讯(记者祖维晨 赵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礼赞奋斗、关心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省总工会启动实施了“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依托社区党群工作站、医院、银行、商场等,建立了55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休息、取暖、如厕、喝热水、加热饭菜、紧急医疗救助等服务,在寒冷的冬天为大家送去温暖,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好评。

  今天,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专程来到长春市宽城区福山社区,参加“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实地查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并到长山社区、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中车长客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与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座谈。

  高广滨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拼搏奋斗、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高广滨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维护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当前正值寒冬,要大力开展好“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让大家有热水喝、有热乎饭吃、有地方歇歇脚,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