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遇知己 好米香万里!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深圳推介会成功举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韬 3288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鹏城遇知己 好米香万里!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深圳推介会成功举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韬 3288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鹏城遇知己 好米香万里!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深圳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12-30 17: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2月21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共同主办,主题为“鹏城万里·吉米飘香”的2020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深圳推介会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扩大吉林大米在深圳市场品牌影响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加深吉深粮食产销合作关系。

图片12.png

  共话吉深好粮缘,共绘合作新蓝图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林善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伟、吉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史铁军等领导以及香港商报社领导、深圳报业集团领导、深圳工商界相关企业代表、吉林大米联盟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吉林大米首次走进深圳,开启了“品牌行走”最远的一次跋涉。4年后,吉林大米已经发展成国内屈指可数的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标杆”,被誉为全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本”“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先行者。

图片13.png

  深圳是国家改革开放的窗口、经济特区,是市场高度发达、最具活力的城市。作为产粮大省,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吉林与深圳有强烈的互补性,深圳汇集了国内外众多中高端消费人群,对中高端大米、鲜食玉米的需求十分旺盛。

  此次在深圳开展推介会,能让更多当地朋友了解吉林大米与吉林鲜食玉米,也希望能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粮食产销合作,助力深圳即将启动的城市口粮保障体系建设,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粮源。同时,也欢迎深圳粮食企业到吉林增设收购网点,创办原粮基地,扩大交流,实现共赢。

  随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伟在讲话中表示,吉林省黑土土质肥沃,是我国主要的大米生产基地。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一个粮食纯销区,粮食对外依存度高达百分之百,广大市民对高端优质粮食产品的需求特别强烈。吉林和深圳两地产销区特征明显,有粮食产销合作的天然优势和良好基础。希望以此推介会为契机,深圳市民和吉林省人民一起分享丰收的成果,品尝更多更高质量的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

图片14.png

  香港商报社副总编辑杨沐阳在讲话中提到,自2015起,香港商报就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给予关注和跟踪报道。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已经成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深化合作的幸福之桥。他也希望,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市民能爱上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米粮。香港商报也会继续支持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支持吉林大米深耕珠三角地区高端市场,让吉米飘香南国,希望大家携手双赢。

  米香四季,奏响华丽乐章!领导致辞后,推介会从春种、夏耘、秋收、冬藏四个篇章徐徐展开、亮点纷呈!

  春种篇

  吉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周广春在现场从产地、环境、食味值等方面详细的解读了吉林大米品种优势和产地优势。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雪在现场分享了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黑土地播洒汗水,种植优质的有机大米,向世界各地推介家乡味道,吉林味道的创业故事。

  夏耘篇

  品牌需要经营,品质必须管理。活动现场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文福教授详细解读了吉林大米与5T标准;吉林省中科佰澳公司王迪经理介绍了如何将工业化管理理念植入到农业生产管理中,用数据代替经验,将种植流程标准化、系统化。同时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友刚为大家分享了以《坚持标准,拥抱世界》为主题的企业故事。

  秋收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吉林大米品牌发展历程,并为大家推介了吉林鲜食玉米,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吉林省的“白金名片”和“黄金名片”。吉林省松原粮食集团董事董清华以《领军企业 勇立潮头》为主题分享了企业故事,并表示松粮集团将进一步开拓深圳市场,开启新发展。

图片15.png

  随后,柳河国信社稷尚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州鑫珠源进出口公司达成了600吨精品火山岩大米采购协议、松原市查干湖粮食有限公司与东莞太粮米业有限公司达成5000吨吉林查干湖大米购销协议,4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开启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吉林大米在深圳落地推广。

图片20.png

  冬藏篇

  吉林省华兴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艳华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与吉林大米的故事,她始终相信只要不忘初心,守住“粮”心就一定能得到最好的收获。

  活动最后,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林善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深圳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谭茂芹、香港商报社副总经理曲直、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晓贤等领导共同见证新书《米说吉林》发布。

图片16.png

  鹏城遇知己,好米香万里!2020年岁末将至,2021年吉林大米将进一步根植在深圳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深化品牌营销模式,让深圳市民的吃上高品质的吉林大米。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供图供稿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