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文化讲堂”在师生中受捧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270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文化讲堂”在师生中受捧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270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新时代高校文化育人再启新征程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文化讲堂”在师生中受捧

2020-12-04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1日至12月2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文化讲堂”3个专题5场专家辅导报告学习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讨论。2.2万余人收看报告,线上会场点赞达88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了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上来,统一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努力上来,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师生的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举办“文化讲堂”。通过“讲”“议”“建”“践”“树”五维推进法,实现了专家辅导报告师生学习全覆盖,文化宣讲纳入课程思政内容全覆盖,师生共讲“文化微讲堂”全面启动。

  11月11日至12月2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文化讲堂”进行了3个专题、5场专家辅导报告的学习,2.2万余人收看,线上会场点赞达88万+。同时,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讨论。

  商学院刘颖同学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使我们从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中找到智慧、力量和自信的源泉。”

  机电工程学院敬丽仙同学说:“通过‘文化讲堂’,我对文化自信有了新认识,我们国家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数之不尽的文化瑰宝。青年的学习需要深厚文化为指导,端正行为,切实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好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马烨说:“听了‘文化讲堂’范军教授对学校精神的凝炼总结,深受鼓舞。二十年学校的发展,深植于具有鲜明文化内涵的办学思想、培养目标、发展理念、校训校风、办学特色和学校精神的沃土,在今天学校转设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全校师生中汇聚起敬业奉献、改革创新的磅礴力量!”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