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9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9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2020-10-16 09: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王欣欣)今天上午,在乾安县道字乡效字村,总投资2.5亿元的阳光电源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50兆瓦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乾安县道字乡效字村及周边土地建设,一期项目总容量50兆瓦,占地面积约2300亩。项目原用地主要为盐碱地,土壤所含盐分影响作物的正常生长,属于未利用的闲置土地资源。引入光伏项目后,将有效利用该处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将光能转化成清洁电力,就近输送至附近电网,为当地居民提供生产、生活用电。

  项目后期规划建设成为渔业养殖基地后,还将形成渔业与光伏复合发展的良性局面,为地方带去更多的就业岗位和经济增收。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