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吉林抗疫故事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9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讲述吉林抗疫故事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9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讲述吉林抗疫故事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我省举行“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发布活动

2020-10-16 09: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悦)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吉林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战疫先锋的浓厚氛围,近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发布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出席活动。

  发布活动伊始,20位“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代表乘坐一汽红旗轿车来到活动场地,并从特设的入场通道步入发布现场,以此表达对抗疫英雄的礼遇与崇敬。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命名吕国悦等306名同志为“吉林好人·战疫先锋”标兵、杨云海等1736名同志为“吉林好人·战疫先锋”的决定。面对疫情,“吉林好人·战疫先锋”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无畏牺牲、真诚奉献,有力支援了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了全省的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推进全省经济复工复产、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场发布活动通过访谈、播放短片、歌曲表演、情景讲述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让人热泪盈眶。作为白城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白城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立艳表示:“能得到‘吉林好人·战疫先锋’标兵这个称号,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这是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今后我将继续把抗疫精神带到护理工作中,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发布会现场,“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代表陆续上台领奖,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所有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护理部主任郭家娟表示:“现在我的心情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向榜样学习,弘扬伟大的战疫精神,以蓬勃的朝气、奋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伟大事业中。”观众姜思宇表示:“战疫先锋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的精神令我思绪万千、深受感动,人间大爱尽显其中,我要向战疫英雄致敬、学习!”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10月16日21时52分在吉林卫视频道播出。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