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谋划 抓开工 抓进度 抓达效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1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谋划 抓开工 抓进度 抓达效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1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抓谋划 抓开工 抓进度 抓达效

通化市上下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9-29 10:2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忠先)通化市以“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为抓手,全力抓谋划、抓开工、抓进度、抓达效,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月至8月,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15.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0%;入统5000万元以上项目249个,入统率99.2%;88个“三早”项目完成投资77.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4%,其中25个项目已竣工。

  盯住机遇抓谋划。充分发挥市大项目办的调度作用和各地各部门项目专班的谋划作用,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七大投向、“两新一重”、新基建“761”工程、“一主、六双”产业布局和全市实施的“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等机遇谋划项目。目前,已谋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27个,总投资73.9亿元;新基建“761”工程项目1010个,总投资2855亿元;“十个围绕”谋划项目1424个,总投资4928亿元;“一主、六双”项目89个,总投资647亿元;“十大行动、百项工程”项目607个,总投资2513亿元。

  以上率下抓开工。落实“三抓”“三早”责任制,市级领导包保54个重点项目,并组建新基建“761”工程、“十个围绕”项目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负责抓、领导小组成员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投资的工作体系。各县(市、区)、各部门也成立项目专班,具体负责项目建设工作。今年前8个月,全市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51个,比年初计划多开工6个项目,开复工率达102.4%。

  完善机制抓进度。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局、招商办、重大项目办、金融办、审批办、运行办“六办合一”系统化项目推进体系,建立每月一盘点、一清单、一会商、一通报和每季一约谈、一交流“六个一”工作落实机制。实行包保、调度、会商、督查、反馈、考核“六个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会商、及时解决、合力攻坚,累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46个。成立项目中心和重大项目办,每日调度项目进展情况,每周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每月评选10个“星级项目”在全市通报表扬,对未开工的项目,在政府督查平台挂牌督办、销号管理。

  优化服务抓达效。制定“要素跟着项目走”16条,主要解决项目和企业在土地、资金、人力、用电、水热气供应等方面要素保障问题。对于拟实施的新开工项目,严格执行审批大厅一站式服务,常态化企业开办1.5个工作日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6.6%。项目专班紧盯项目全生命周期,突出问题导向和时限要求,实行全过程服务;建立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对每个项目都安排金融专员,实施上门服务;对跨部门跨层级的具体问题,实行会商联合服务。市应急周转基金采取无利润运转模式,累计支持企业转贷21亿元、节省企业财务成本586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已竣工或部分竣工项目56个,预计将新增产值41.2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