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发放2020年“圆梦大学”助学金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5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慈善总会发放2020年“圆梦大学”助学金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5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省慈善总会发放2020年“圆梦大学”助学金

2020-09-21 09: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祖维晨)为帮助我省贫困考生顺利入学,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9月19日上午,省慈善总会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白城市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100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30万元助学金。

  据悉,2003年以来,省慈善总会统一组织全省各级慈善会持续开展“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2019年,为助力脱贫攻坚,省慈善总会将全省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家庭中被大学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实现了全覆盖,全省救助人数近3000名,投入救助资金500余万元。

  去年的“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写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报告和今年年初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圆梦大学”活动列为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省慈善总会会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全省各级慈善会、青基会共同组织开展,在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中被大学本科录取的考生给予慈善救助的基础上,将救助对象扩大到被大专录取的贫困家庭考生。

  下一步,随着考生录取工作持续推进,省慈善总会将及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考生进行救助,做到全员救助不漏一人。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