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举行

2020-09-16 10:3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15日讯(记者张鹤)今天下午,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在吉林大学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等12个国家的百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近500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同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省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省教育厅、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会议将围绕智能装备制造、光电信息、固态电池及相关材料技术等学科领域,通过学术研讨,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发挥互有优势,进一步促进国际间产学研用互动交流,服务东北振兴,助推区域发展。

  在会议主题论坛上,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扎戈罗德尼、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校长瓦西里耶夫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作了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3天。会议期间,还将设立高端装备制造与航空航天、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创新、地下资源钻采前沿技术、新农科建设与智慧畜牧业、俄国史学研究的方法论和前沿问题、光电子与激光技术、固态电池及相关材料技术7个国际合作分论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