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长春积聚行稳致远新动能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5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耕长春积聚行稳致远新动能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5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深耕长春积聚行稳致远新动能

张志军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2020-08-07 10:3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4日,市长张志军赴部分县(市)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相关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项目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张志军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难题,与企业共谋发展之道。

  在轨道交通1号线银河一英里项目、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现场,张志军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积极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把轨道交通建设与优化交通布局、拓展城市功能、发展特色经济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长春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历史文化不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也事关民生改善和文化建设,要深耕长春打造长春新名片。”在上海路北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新民胡同历史文化街区、长拖地块旧城区改造项目现场,张志军指出,要挖掘城市独有的历史文化符号,通过复原、改造加以保护和利用,打造文化产业的孵化基地,融入VR、AR、5G等现代科技,建造集文化艺术、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长春新文化打卡地,让市民享受到丰富的文化资源。柴油机厂、拖拉机厂旧址是经典的长春工业遗存,要以工业遗存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线打造文化历史街区,通过新媒介“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的讲述呈现出来,留住城市记忆,守住一份对“工业文明”的敬意。

  在长春新北环保发电厂、长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现场,张志军指出要对接好国家政策,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三大主线,按照环保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调研中,张志军强调,要聚焦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四大板块”,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积蓄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要聚焦新动能,壮大数字经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进服务业、制造业产业融合,全面优化产业结构。要聚焦服务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到全方位支持、全过程服务、全流程提效、全方面提升。

  副市长周贺参加调研。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