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共同努力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5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雨绸缪共同努力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5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张志军检查指导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未雨绸缪共同努力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20-08-06 10: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4日,市长张志军来到净月潭水库大坝,检查指导2020年净月高新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参加演练人员,对全市防汛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防汛工作当成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16时许,张志军宣布演练开始。现场演练包括管涌抢险和水上救援两部分,开展抢险处置、人员转移、部门协同联动等演练科目。大坝一侧,只见70余名森林消防指战员迅速投入堤坝加固、管涌抢险处置工作,各支抢险队伍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险情得到及时排除。这时,水库上游有一名群众溺水被困,救援队伍立即出动橡皮艇实施“O”型快速救援,落水被困群众被成功解救上岸,120急救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随后,救援人员使用无人机、冲锋舟在水面扩大搜救范围,水库险情得以控制。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多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完善应急机制,锻炼抢险队伍,强化物资储备,收到较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张志军对演练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做到超前防范、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日常训练,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确保突发汛情能及时调动、派上用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动员全方位力量做好各项准备,加强全员训练,及时应对汛情,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