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办2020年第一期“政协讲堂”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89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举办2020年第一期“政协讲堂”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89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省政协举办2020年第一期“政协讲堂”

2020-07-29 10: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李抑嫱)7月28日上午,省政协举办2020年第一期“政协讲堂”,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长山教授作题为《协商民主:历史经验与现实思考》的辅导讲座。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阿汝汗介绍查干湖文化的形成和发展。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活动并讲话。

  江泽林指出,辅导讲座以中华文化传统演进和传承的视角,探寻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文化渊源,对于进一步理解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查干湖文化的形成和发展的学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西部生态经济带建设,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

  江泽林强调,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自觉把学习成果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为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景浩,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郭乃硕,秘书长肖模文,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政协委员,机关党建互联共建社区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政协讲堂。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