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激励关爱政策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0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激励关爱政策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0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落实激励关爱政策

吉林省部分院士及驰援湖北人员赴长白山调研休养

2020-07-06 09:57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吉林省部分院士及驰援湖北人员在省人社厅组织下前往长白山地区调研休养。6天时间里,院士专家和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分别到抗日英雄杨靖宇殉国地和敦化寒葱岭东北抗联密营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并就如何在保护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长白山的知名度和对游客的吸引力方面建言献策。

  院士们指出,我省发展旅游产业,要变被动为主动,迎合游客心理,引导消费潮流,进一步擦亮长白山在旅游业的金字招牌。同时,院士们表示将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支持长白山经济发展,包括建设院士工作站、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

  今年,我省先后派出1222名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后勤保障人员赶赴湖北,支援当地抗疫工作。其间,他们不负家乡人民重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任务。此次调研修养,是省人社厅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激励关爱政策,确保“吉享卡”等各项关怀措施落到实处的有力体现。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介绍,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专家在各自学科领域创新、攻关,为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系统性、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得到科技界及国家认可,是我省的宝贵财富。近年来,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方针政策,采取国情研修、休假考察、健康体检等多种方式,实现了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