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64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64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

2020-06-29 09:49 | 来源: 吉林日报

  2020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为全力做好今年全省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省国家保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领导下,与教育、公安、工信、网信、纪检监察、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配合,严阵以待。

  省国家保密局多次组织研究部署高考保密工作,要求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一把手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全力确保高考保密安全,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在具体工作落实方面,省国家保密局特别强调要突出重点、严格检查,确保试卷绝对安全。保密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高考试卷印制企业进行技术检测,并多次到印制企业现场实施督导检查。全省各市(州)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各个考点的试卷保密室开展了全方位保密检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省国家保密局还对省内部分地区试卷保密室进行抽检,确认各考点试卷保密室保密制度健全、安防措施完善、人员配置合理,符合试卷存放标准。

  高考期间,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将加强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保密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高考试卷命题、印制、存放、运送、分发、保管、启封、使用、回收全过程保密安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省国家保密局要求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试卷印制企业和各考区各考点相关单位制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并进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确保高考试卷保密安全、疫情不传播不扩散、高考顺利进行。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