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严防疫情反弹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35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压紧压实责任 严防疫情反弹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35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压紧压实责任 严防疫情反弹

省领导赴各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21 09:50 | 来源: 吉林日报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19日至20日,省领导高广滨、胡家福、王晓萍、石玉钢、刘维和蔡东分别赴四平市、梅河口市、通化市、辽源市、公主岭市、白城市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压实防控责任,严防疫情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5月20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四平市,深入学校、企业、商场,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四平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压实属地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严防疫情反弹。要精准开展高危人群排查管理,做好流调、隔离、检测、救治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学校、医院、商场、火车站、复工企业等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已开学复课初高中的校园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着力强化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强化对群众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打牢群防群治工作基础。

  5月2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家福来到梅河口市,先后深入到嘉年华宾馆集中隔离点、梅河口宾馆、中心医院、莲花社区、万和堂药房欧亚店,仔细察看隔离人员管理、重点部位防控、社会面管控等情况,实地查验居民居家隔离状况,并与隔离群众视频连线,对其主动配合居家隔离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社区干部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注重心理干预、情绪疏导,精心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胡家福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河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舒兰疫情扩散的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扎实做好摸排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管理、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为尽快稳定全省疫情局势作出应有贡献。

  5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到通化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王晓萍先后深入集中隔离点、火车站、项目现场、居民小区、商场、养老院、企业、集安口岸,实地调研指导隔离管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等疫情防控、企业防控复工复产以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在听取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王晓萍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要求,严管入口、突出重点、筑牢堡垒、集中力量,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政治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5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来到辽源市,深入学校、商超、社区和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石玉钢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落实既定要求、落实各自责任,把好关、守好门、管好人,把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要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切实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统筹“六稳”“六保”,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千方百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要逐项制定工作方案,实施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

  5月20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来到公主岭市,深入市实验中学、华生购物中心、铁北街道东洼社区、吉林云飞医药有限公司,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维听取了公主岭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公主岭市前期疫情防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堵塞漏洞,彻底整改问题,当前重点要抓细抓实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人员排查要全员覆盖,准确掌握人员风险底数;二是封闭隔离要不漏一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三是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确保高效、精准、安全;四是面上防控要精准精细,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五是责任落实要不折不扣,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5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蔡东来到白城市,深入白城市疾控中心等8个单位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座谈会上,蔡东听取了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弦落责、尽锐出战,以“战时状态”全面夯实各级防控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常备不懈,以“万全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要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宣传、积极引导,以“群防群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