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大田玉米播种已完成90%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3123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大田玉米播种已完成90%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3123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德惠大田玉米播种已完成90%

2020-05-06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风暖万物,播种正当时。连日来,德惠市各乡镇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506102557.jpg

  在德惠市米沙子镇靠山村的大田里,13台免耕播种机同时作业,田间机声隆隆,正在免耕播种。靠山村保护性耕作土地面积约1600亩,两天内就可以全部完成作业。

  同样,惠泽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也抢抓农时适时开犁播种,全程机械化作业,提高播种效率,合作社3万亩托管土地已全部播种完成。

  在德惠市布海镇德升村一处托管地块里,机器轰鸣,3台套免耕播种机正在耕作,机械手熟练的操作。惠泽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不时的进行着指导,一些托管农户也来到自家地块,手拿铲子检查种肥作业情况。

  惠泽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今年与农民签订3万亩土地托管合同,涉及15个乡镇65个村2000余户农民,合作社托管的3万亩土地今年全部实行保护性耕作,采取免耕播种的种植模式,秸秆全量还田。从播种到秋收合作社对托管的土地全程管理,做名副其实的“田保姆”。

  据了解,自4月14日开始,德惠市陆续展开玉米大田抢墒播种,截止目前,全市233万亩大田玉米播种已完成90%,210万亩玉米大田播种完毕,除部分洼地,预计5月10日前完成大田玉米播种。(周晓羽)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