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助农”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3103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助农”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3103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吉林省开展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助农”活动

2020-04-08 10: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纪洋)为提升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水平,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近日,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助农”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农民群众提供精准化服务,助力我省春耕备耕工作。

  活动以全省农家书屋为载体,数字阅读和传统阅读的方式相结合,采用线上自选课程学习和省内专家在线直播课程学习两种方式。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以扶贫、扶智、扶技为切入点,开展分主题、分季节的“阅读助农”活动,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让农家书屋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三不误”。

  群众可登录吉林省数字农家书屋知农云课堂学习中心网址参与活动。线上自选课程学习,设置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政策法规、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等六大课程体系。省内专家在线直播课程学习,邀请省农科院、省科协、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技学院等专家,通过中国知网知农云课堂在线授课,全网公开。若错过直播,也可查看回放。

  据悉,主办方将评选本次活动的获奖单位及个人,对各地区农家书屋优秀项目和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