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3088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3088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50条新政助推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0-03-19 10: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开展“一件事一次办”和“政务服务驿站”试点改革、“套餐式”办理频发税务业务、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应用率、扩大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今天,长春新区发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50条》,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连续3年获得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标兵单位称号。这次出台的50条新政对标国际营商环境和国内先进水平,充分发挥长春新区先行先试、创新发展优势,以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以疏通制度瓶颈与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为重点,着眼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从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政策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司法环境、优化社会环境5个方面,细化50项具体目标,服务企业每个环节,并明确了主责单位和责任人,倒逼各部门加快改革进程,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还下发了《长春新区后疫情时期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九条》,直指当下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难、政策享受难等难题,以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给受疫情冲击较重的中小微企业群体带来全新利好。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