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扛起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 奋力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3012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扛起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 奋力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3012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扛起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 奋力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2019-12-05 08: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粘青 黄国一)今天,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6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景俊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这是做好吉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长期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梳理分解,进行机制性设计、清单式细化、时限性分工,形成“总施工图”,挂图作战,加密调度,加强督查,细化分解,强化考核,逐项落实,确保领会到位、贯彻到面、落实到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扛起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历史使命。既充满信心,又反思顽疾,更担负重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立即行动,迅速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谋发展促振兴。聚焦东北地区共性问题、吉林发展个性问题,坚决以改革创新精神优化发展环境、以转型升级“四大工程”全面增速提质、以“五个合作”为突破口构建开放新格局、以绿色可持续发展筑牢底线、以事业平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确保各方面问题得到有效彻底解决。三要强化机制建设,善始善终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建立分解包保、调度督查、考核纠偏等机制,坚持月汇总、季调度相结合,完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指挥棒,与绩效考核挂钩,做到人人有图、人人有责,层层细化、层层落实。四要强化作风保障,争分夺秒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纵向坚持对上迅速对接、抢抓机遇,对下高位统筹、督导推进,横向要联席协同、形成合力,奋力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吴靖平、侯淅珉、李悦、张志军、蔡东、王志厚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