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改造提升步行街 首批试点街道8条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960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将改造提升步行街 首批试点街道8条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960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我省将改造提升步行街 首批试点街道8条

2019-09-17 08: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陈婷婷 实习生刘鑫)记者从日前省商务厅在吉林市召开的吉林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首批试点街道8条。

  近年来,我省各地加强步行街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智慧化建设,商业步行街逐步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和消费的重要场所。据了解,目前全省各地特色各异的商业步行街共有26条,具备了一定的区域辐射和吸引消费者的能力。相关统计显示,去年我省步行街总经营额26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32%,安置就业总人数超过11万人。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步行街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类型较杂、规模较小等问题,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下一步,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体现特色,科学定位、层级实施,分类试点、活动发展”的原则,省商务厅将以商旅文融合发展为核心,着力培育一批符合本地实际、适应消费需求、体现本地特色的步行街,努力打造消费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牌,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助力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