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960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960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2019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9-09-17 08: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李抑嫱 实习生李佳)“点亮校园日、点亮电信日、点亮法治日、点亮金融日……”今天上午,伴随着各主题日图标在大屏幕上相继点亮,由省委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全省各市(州)、县(市、区)通过政务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启动了各地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副省长朱天舒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起于每年9月第三周举行,今年是第六届,旨在面向大众宣传网络安全常识,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019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得到了中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举办6个主题日,省教育厅承办校园日、省通信管理局承办电信日、省公安厅承办法治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承办金融日、团省委承办青少年日、省总工会和省妇联承办个人信息保护日,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分领域、分对象让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关防范知识深入到社会公众心中。

  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承办单位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各部门及省内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和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实训活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卢卫、天融信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李雪莹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为与会人员授课。大家听完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讲解,进一步树立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今后要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争做网络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让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让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一汽发展、服务员工工作生活,当天下午,“网络安全走进一汽”活动在一汽集团NBD总部举行。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技术竞赛、专题研讨会、主题展览等活动,让网络安全宣传走进业务部门,走进工作场景,实现网络安全宣传的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出中国一汽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我省各地纷纷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法》学习资料、利用LED电子大屏幕宣传等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