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918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918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省交通运输厅坚持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

2019-07-15 13:37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寰宇 实习生徐中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团结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热情,推进交通运输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完成7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

  “省交通运输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真学,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素养;坚持真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用,在交通运输实践中担当作为;坚持真干,在崇尚实干中狠抓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海发说,结合全厅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牵头研究、部署和把关全厅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学习教育严格做到“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学”。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学习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表彰优秀党员、强化警示教育、召开集体学习会等系列活动强化学习教育。厅直各单位还分别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时间均在7天以上,理论中心组学习21次。

  调查研究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标准。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干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交通强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服务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围绕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厅级领导以及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选定82个调研题目,目前调研正在有序进行中。

  检视问题以“敞开大门搞教育,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为基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全厅发放征求意见表7000余份,设置征求意见箱150余个,走访服务对象、基层群众2010余人次。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正在列出问题清单,剖析产生原因,探讨解决办法。

  整改落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重点整治要求的基础上,厅党组成员以身作则,有针对性地将交通工程建设、道路运输、路政执法、公路收费等市场监管和综合治理不到位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严格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坚决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始终,在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上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年度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目标。”丁海发说。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