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基在农业”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918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基在农业”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918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坚持“基在农业”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江泽林到辽源调研

2019-07-15 13:29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7月12日讯(刘廷艳 记者粘青)今天,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来到辽源市东辽县,就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江泽林一行先后来到吉林厚德食品有限公司、安石镇朝阳村、吉林省金满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辽河源镇柞树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示范基地,深入生产车间、村委会、田间地头,看产业,听介绍,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专业合作社运营模式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素保障、融合模式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听取意见建议,将调查研究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江泽林还询问了“三早”项目建设、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情况。

  江泽林对东辽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基在农业”,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通过产业联动、要素集聚等方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之间紧密相连,协同发展。要坚持“利在农民”,以农民为主体,把农民作为融合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农民致富增收。要坚持“惠在农村”,把融合发展成果留在农村,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调研。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