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897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897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我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年底将实现全覆盖、常态化

2019-06-14 08: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徐慕旗)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厅在充分征求中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和听取部分企业代表、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代拟了《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日前,已经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

  这是省政府推进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底,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完成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2020年底,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此外,国务院规定参与市场监管领域联合抽查的部门是16个,我省基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较早、成效较好,把参与部门确定为24个。

  据悉,我省根据工作实际,确定了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健全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随机抽查“两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规范、统筹制定抽查计划、科学实施抽查检查、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做好个案处理和专项检查工作等8项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并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