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典型蔡雪5个月内两次见到总理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897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创”典型蔡雪5个月内两次见到总理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897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双创周”启动仪式

“双创”典型蔡雪5个月内两次见到总理

2019-06-14 08:4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一名基层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能在短短5个月之内两次见到总理,谁有这样的幸运呢?她就是舒兰市农丰水稻合作社理事长、舒兰大米形象代言人蔡雪。

  今天,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余杭梦想小镇启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受教育部邀请,蔡雪作为吉林省创新创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代表,参加了此次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的活动。活动现场,蔡雪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双创”代表一起聆听总理发表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用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蔡雪继1月18日作为基层群众代表赴京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之后,再次见到总理。

  开幕式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蔡雪,她难掩激动的心情说:“总理激励我们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和智慧,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未来和人民的生活创造美好的明天。作为返乡创业的青年代表,在国家各级领导注重双创的大环境下,我将学习企业家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大米事业。”

  作为“双创”典型,蔡雪返乡创业5年来成绩斐然。她与50多户农民成立了合作社,并依托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每户社员年均增收5000多元。她先后被选派参加国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吉林省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学习,赴日本和欧盟学习,考察了多个国家的养殖业、种植业,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合作社和公司的生产经营水平。

  蔡雪说:“今年合作社的耕种面积和有机水稻占比都增加了,我身上的担子也比以前重了。但是有了总理的激励,还有那么多社员的支持,我有信心把大米事业越做越好,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