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决策部署落实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2864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决策部署落实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2864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决策部署落实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2019-04-25 14:3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有关条例规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修订出台的党内条例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开展“三早”项目开工情况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乱情况专题视察筹备工作的汇报。

  綦远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綦远方强调,要贴紧靠实市委中心工作,时刻关心关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全市全局性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扫黑除恶、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上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配合“三早”项目开工和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引导组织委员以调研视察、委员活动小组活动等形式下沉基层一线,广泛宣传政策,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企业诉求,把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把社情民意反映上去,为市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见行动”。

  綦远方强调,要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制度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新时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英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