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2864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 范思思 2864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好人群像镌刻年度记忆

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2019-04-25 10: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吴茗实习生郭书宏)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省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今天,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好人的力量》——“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14时,一场精彩的激光秀表演《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发布活动的序幕。活动以播放典型人物事迹短片、激光秀表演、歌舞、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完美呈现。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也把“好人”力量散播到每个人的心中。

  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中,有从2000年开始就从事草原生态修复公益工作,将心中的绿色梦想不断变成现实的万晓白;有巾帼不让须眉,人称“警营霸王花”,连续7年战斗在刑侦、禁毒一线的女刑警艾丽娜;有将一生镌刻为一面旗帜的“红色理论家”郑德荣……他们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全省各界树立了道德标尺和时代榜样,成为吉林最闪亮、最暖心的人文名片。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刘国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朱立红、胡艳萍到现场为获得荣誉者颁奖,将好人的力量持续传承下去。

  全省道德模范、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卫星型号总师、副总经理钟兴表示,“在发布活动现场,我感受到全省有很多行业的优秀代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我只是长光卫星众多团队成员中的一员。卫星事业非常辛苦,我们作为商业航天的代表,刚刚起步,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今天获得的荣誉对我是一种激励,今后,我将为实现航天强国的梦想持续奋斗。”辛开是东北师范大学2018级文学院的一名学生,他十分激动地说,“吉林好人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道德模范的力量,我希望能像他们一样,获得这样的荣誉,争做时代弄潮儿。”

  2018年,全省上下持续深化拓展“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经逐级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郑德荣、徐如人、武大靖、万晓白、刘昱函、魏健、杨琳、于超群、陈艳辉、丁华、钟兴、伊学义、艾丽娜、隋广杰、王红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八医院“爱心天使团队”等16名个人(集体)“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称号,授予毕胜等65名个人(集体)“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提名奖,并号召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发布活动为契机,积极培育时代新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全面宣传展示吉林好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接续奋斗、追梦圆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正能量。

  本次发布活动将于4月30日22时在吉林卫视频道播出。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