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839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839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

景俊海主持

2019-03-19 08: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相关会议要求,制定任务分解表,部署安排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和部分代表团审议,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文艺创作和学术创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干部作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军队建设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吉林工作,对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研究制定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任务分解表。会议强调,要按照制定的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重点任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逐项细化行动方案,逐项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应对策,成立工作专班,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照中央部署,列出政策清单,确保政策支撑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紧密跟踪国家部委动态,及时对应调整相关规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最大限度争取支持。三要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科学合理安排督查检查,改进方式方法,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西部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工程、聘任省政府首届高端人才顾问等有关事项。

  吴靖平、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朱天舒、安立佳等参加会议。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