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查全面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76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查全面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76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压责任 强监管 补短板 防风险 促发展

我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查全面启动

2018-12-05 09: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安委会决定,从11月27日至12月17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查。11月27日,省安委办召开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查动员部署会议,切实推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此次开展明督暗查专项行动,是针对近期我省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事故)暴露出的监督管理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同时,针对一些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明督暗查专项行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尖兵利剑作用。对照要求全面查,全省9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和60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及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动员部署、自查自改、监管执法、问题整改、舆论宣传、主体责任落实等6个方面全覆盖,检查领域一个不少、检查项目一个不漏,检查程序一个不缺;突出重点深入查,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学校和幼儿园、养老福利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及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民生重要领域,紧盯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落实,紧盯年初以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紧盯监管执法不严、非法违法生产等问题;把握方式科学查,以暗查为主、明督为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奔基层,精准发力、直击问题、推动整改;坚持标准严格查,按照客观公正、严谨细致要求,坚持原则,对于问题隐患,敢于出手、敢于得罪人,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注重实效跟踪查,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治理不到位不放过,非法违法行为惩治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要求,各个明督暗查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动真碰硬、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治;严格保密纪律,严防跑风漏气,不得泄露督查时间、地点、单位及路线等信息;严格廉洁纪律,一旦发现借机办私事、谋私利,一律严肃处理。大会战专项办要全程做好明督暗查专项行动组织、协调和调度工作,督查结束后统筹做好情况梳理、约谈启动、通报督导等事项。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