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包容普惠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59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包容普惠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59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景俊海在外商投资企业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包容普惠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2018-11-08 08: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外商投资企业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包容普惠,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8位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促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景俊海与大家即席交流,一一回应企业诉求,鼓励他们扩市场、促生产、提效益。  

  景俊海指出,外资企业在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抢抓中国高水平开放机遇,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机遇,吉林强力务实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制定一系列规划、政策、举措,谋划扩大在吉投资发展。二要充满发展信心。发挥吉林老工业基地优势,以现代工业为引领发展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外资项目。三要政企同频共振。下决心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四大工程”,适应科技潮流、产业方向和百姓需求,把产品做精,推动产业精细化、智能化、轻量化。下决心分类分时制定支柱产业、先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支持政策,让产业要素有保障、利润有盈余、发展有后劲。下决心深耕对外合作区域,切实把东北亚地区和欧美地区市场作为吉林国际合作重点,推进各项合作常态化、专业化、机制化。下决心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让开放最到位、“放管服”改革最彻底、政策支持最及时。四要坚持联合行动。希望在吉外资企业宣传吉林、推介吉林,精准有效吸引上下游企业到吉林投资布局。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