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5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启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5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我省启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粮安之星”先进集体及个人受表彰

2018-10-17 09: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苏曼宇 记者王丹丹)今天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我省在延吉启动“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周”,并表彰获得“粮安之星”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次活动由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全省将以“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通过表彰“粮安之星”、举办学术报告会、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粮食安全。

  活动期间,我省对获得“粮安之星”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长春市农业委员会、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公主岭市岭东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富霞农业种子有限公司4家单位获评2018吉林省“粮安之星”先进单位;宝蒙权、刘景圣、孟宪梅、管延丽、潘华、刘桐国6人被授予吉林省“粮安之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此外,由各级机关干部、农业科技专家、涉农院校师生等组成的38个宣传组,还将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庭院、粮食主产区仓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普及粮食科技知识、倾听农民群众心声。

  近年来,随着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人们对粮食质量安全更为关注,粮食消费需求也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便利”转变。面对新形势,我省各级粮食部门通过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打造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杂粮等粮食品牌、大力推动“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等措施,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我省由粮食大省向粮食强省迈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