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家店村“泥水路”变“致富路”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45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毕家店村“泥水路”变“致富路”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45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农安县实施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

毕家店村“泥水路”变“致富路”

2018-10-16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省农安县华家镇毕家店村,沟壑分明的两条“土道”、一条深深的车辙印曾挡住村民的致富路。为积极响应国家的“三农”政策,解决农民种地难的问题,农安县实施了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毕家店村着力修建了普惠百姓的机耕路,帮助当地农民解决了种地难题,为他们铺上了通畅的致富之路。

  白土蓝天,构成一道特殊的风景,虽没有城市的整洁漂亮,却是农民们的致富之路,村民们感叹:“这条路,接地气”。

  在新修的道路上,干农活的农民看见有人在采访不时地挥手致意。当地农民周红军对记者说,自己在这里已经种了50多年的地,在没有修路的时候,到处是泥水洼,人们行走不方便,更不用提车辆了。他说,以前全靠车拉车来往外拖拽粮食,耽误了大量的时间,损失了很多收益。如今,机耕路的修成,使得村民们不用再走泥泞的低洼地,车辆也通畅了,运输的油费减少了,秋收成本也自然降低。

  据农安县华家镇毕家店村支部书记毕连城介绍,为了方便农民耕种,总长4500米的机耕路,已经全部铺完。他说,如果不修这条机耕路,春季想要做水种地拿全苗是不可能实现的,在秋季雨水大的时候,农民只能等到上冻的时候才能秋收。如果这样,秸秆一冻一缓,苞米就都会扑秧,既增加了老百姓的费用,又损失了苞米的收成。明明一天可以收完的粮食,只能两天或者三天才能收完,每年要损失十五六万元的收益。

  毕连城说,现在修了机耕路以后,既可以提高老百姓的收成,还可以降低老百姓的费用,每年可以节省资金20万元,实现粮食增收25000元左右。

  吉林省华洋水利工程公司法人代表刘经理说,公司承建了修建机耕路的田间工程,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增加了修建成本,经过努力,公司保质保量,超标准地完成了这条机耕路的建设工程,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把原来的“泥水路”变成了老百姓的“惠民路”、“致富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