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15日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44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15日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 吕宏文 2744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15日举行

2018-10-15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国信农业国家双创基地举行。学院的成立将为双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目标,提供人才支撑、机制创新、科研突破等一系列服务。

  领导和来宾向鎏金台注入金砂,为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双阳区委、区政府深化“校、地、企、专”互动合作,集合各方资源,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打造面向全省、辐射东北、影响全国的 集理论研究、实践培训、项目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 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有益经验和智慧。

  双阳区委副书记、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史延文接受采访时说,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是人才振兴,成立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是落实中央“五大振兴”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省市科研单位与教育教学单位整合到一起,与双阳区委区政府强力合作,是双阳的乡村振兴有了依托与基地。

  史延文说,学院将举行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农业发展的定期培训与多元菜单式不定期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对农民进行培训与指导。培训内容包括农业技术、管理知识和实验操作。

  据记者了解,学院成立后,区委区政府将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打造出我省乡村振兴工作“标杆品牌”,强化基础培训、打造实践基地、提升科研水平,联合省市科研机构和相关高校,通过聘请专家、举办论坛等方式,破解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中农业产业振兴、农村生态环境改善,乡村文明善治等各种课题,为吉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慧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