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与纽里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协议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3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与纽里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协议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3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长春与纽里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协议

王君正会见纽里市代表团一行

2018-10-12 16:0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11日,长春市与北爱尔兰四大城市之一的纽里市签署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双方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协议签署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会见了纽里市市长马克·穆尼一行。

  王君正在会见中说,长春和纽里两市都是农业大市、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在工业、金融等领域互补性强。当前,长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希望两市以建立友城关系为契机,面向未来,互学互鉴,推进产业合作,深化在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市人民友谊,实现合作共赢。

  马克·穆尼介绍了纽里市在区位、产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表示愿意在商业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与长春开展深入合作。

  纽里市位于北爱尔兰东南部,人口约17.7万,畜牧业、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业和金融业较为发达。2017年,我市与纽里市签署了友好关系备忘录。

  市领导王路、马延峰参加会见。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