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与北爱尔兰纽里市开展经贸洽谈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3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与北爱尔兰纽里市开展经贸洽谈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3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牵手纽里、走向世界

长春市与北爱尔兰纽里市开展经贸洽谈

2018-10-12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1日至13日,北爱尔兰纽里市市长马克﹒穆尼率团访问长春市。12日,马克﹒穆尼一行专门来到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与长春市贸促会开展了经贸洽谈。

  北爱尔兰是英国重要的地区,纽里市是北爱尔兰第四大城市、爱尔兰岛第六大城市,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纽里市畜牧业发达,肉产量占北爱尔兰的25%,尤其是鹿肉的产品更是遍布北爱尔兰各个大小超市,这与长春市的双阳梅花鹿产业高度契合。不仅如此,两市纬度相近,气候相似,产业结构也有极大的合作潜力,长春市希望与纽里市建立并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经济、贸易、会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世界经济发展一体化的大格局,让长春市更快地牵手纽里、走向世界。

  洽谈会上,双方分别播放了各自的城市宣传片,随后纽里市市长马克﹒穆尼对该市企业和经贸情况进行了推介,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纽里市先进的制造业、金融业、数字创意产业、教育产业等,并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长春市与纽里市在会上达成了共识,希望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在教育、企业、工业、数字化产业等多领域中达成合作。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介绍,市贸促会在推进国际贸易促进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分别在日本、韩国、非洲及南部非洲等地区设立了4个代表处,与多国的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与当地企业的经贸交流及产业对接。他希望以此次经贸洽谈会为契机,推动长春市和北爱尔兰纽里市友谊长存,开展更多深度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