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流博览会之机,200多家物流企业开展交流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29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借物流博览会之机,200多家物流企业开展交流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29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借物流博览会之机,200多家物流企业开展交流会

2018-09-16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第四届长春国际物流博览会如期开幕,来自400多个物流及相关物流企业汇集长春,为了促动长春物流产业发展,长春市物流协会与长春市贸促会和物流组委会共同举办了长春物流行业交流会,交流新技术,分享物流经验。

  长春物流协会成立12年,有300多家会员单位,本次到会企业达200多家,交流会上共有20几项服务内容,多家企业介绍了自己产品。中霸能源科技公司分享了物流车辆的省油问题、长春传化公路港油服打折业务、顺航卡车关于车辆后市场和服务等。

  交流会结束后,参会企业进行了巡馆参观以及业务对接。

  长春物流协会会长刘立峰说介绍,物流行业是一项附属行业,它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协会通过整合资源,为物流行业提供便利,为企业降本增效,实现企业服务对接。

  长春是工业制造城市,物流成本占企业经营成本的70%以上,成为企业运营成本最大支出。长春物流在全国相对滞后,发展缓慢,因为长春不是交通大枢纽中心城市,没有更多的大的经济体,主体经济比较单一,是导致长春物流相对落后的主要因素之一。刘立峰认为,物流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物流的发达也会促进当地产业的发展。

  当前,国家对物流产业越来越重视,长春的区位优势也越来越明显,我国开展的“一带一路”政策,也打开了我们东北亚各国物流通道,他认为,长春的物流产业会越来越好。

  随着物流产业链集约化发展,长春公路港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进程、物流产业园区的规划、以及兴隆山保税区、长客新区等设立,长春物流也会迎来新的机遇和发展。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