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25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25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9-10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9日上午,作为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环节,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农业博览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秸秆主产区市(县区)领导,专家学者和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本次论坛推介了一批技术领先、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签约落地,引领吉林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解决企业项目对接和投融资难题。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冰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国家秸秆产业联盟将重点解决:秸秆产业关键技术薄弱、收储运体系不健全、销售渠道不畅通、投融资难等阻碍产业发展的难点、热点。联合国内知名有机肥生产企业,利用独特的生产工艺技术,优化秸秆肥料化利用技术,将作物秸杆等有机原料生产出高品质有机肥;采用国内领先的生物纤维技术,将农作物秸秆进行分离后制成包装材料,并广泛适用于工业包装、新型地暖模块、高档装饰建材、秸秆板材、装配式墙体等领域;采用专利技术将玉米、水稻、小麦等秸秆经过纤维提取,成产出秸秆环保餐具,解决塑料餐具的“白色污染”问题;建立国家秸秆产业联盟收储运设备打捆机生产基地,推出“猛王”牌秸秆打包机;在全国推出秸秆蚯蚓有机肥生态循环项目等。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在致辞中表示,秸秆综合利用关系到粮食生产安全、现代农业发展,未来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秸秆综合利用跨越式发展。肇东市人民政府秸秆综合利用办公室主任王焕达,密山市人民政府副书记彭朝阳介绍了各自区域在秸秆综合利用的先进经验。

  美国波士顿指南针资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紫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龙军在致辞中表示未来要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投资力度,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装备新产品试点、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等,支持秸秆综合利用创新创业项目。据悉,感知指南针投资目前在美国波士顿、洛杉矶、香港、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已经陆续投资了50多家企业。

  邹平汉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蔺波,四平冠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跃军,北京未来空间美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宝,吉林秸秸高肥业有限公司总裁张铁夫,北京志能祥赢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内蒙古北纬中垦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姜玉楠,吉林省安瑞克能源科技开发公司董事长单亚顺就秸秆成型燃料和收储运设备,秸秆智能环保家居,秸秆有机肥,生物质发电等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展开讲解。

  论坛同期签署了一批企业与政府,企业与投资机构,企业与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各地秸秆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安徽省蚌埠市政府农业林业委员会与秸秆控股集团签署投资12亿元秸秆种养结合协议,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政府与秸秆控股集团签署投资5亿元秸秆综合利用协议,美国波士顿指南针资本有限公司与秸秆控股集团签署50亿元产业基金协议,四平市冠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原粮集团签订200台设备采购协议,北京未来空间美居科技有限公司与秸秆控股集团签署投资10亿元秸秆建材装饰项目协议。

  本届论坛是迄今为止秸秆综合利用领域金额最高、成效最好、参与签约企业规格最高的大型论坛,以“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为主题,为加快我国秸秆产业化和资本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