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暨《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发行仪式成功举办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250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暨《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发行仪式成功举办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25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暨《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发行仪式成功举办

2018-09-10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9日下午,作为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环节,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暨《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发行仪式在长春农业博览园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和工业原料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学教授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与会者就秸秆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发展前景,及技术成果落地转化进行探讨。

  本次峰会加强技术交流、分享技术成果,不仅搭建了技术交流的桥梁,为大家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汇报技术成果、活跃学术氛围的同时,提倡资源共享,通过分享研究心得、成果,打破学术局限性,打开视野、开拓思路,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对推进项目进展,提升研发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秸秆控股集团游侠你公司副总裁、北京秸大秸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丹,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秸秆能源化利用专家王怀彬教授,秸秆生物纤维专家刘秀平研究员,秸秆肥料化专家吴鸿欣博士,秸秆新材料专家、发明人周谨,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秸秆饲料化专家谢小来等专家、学者登台发言,与大家分享秸秆能源化、工业原料化、秸秆新材料和饲料化应用的新技术、新成果。

  本次峰会同期举行了秸大秸秆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秸大秸秆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秸秆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条,开展秸秆产业共性、核心性、关键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等活动的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研究院把为秸秆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支撑作为价值取向。通过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发,解决产业链缺失环节、关键环节上的技术需求,提升秸秆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新型产业技术的研发和服务,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

  《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已经连续出版两届,集百位国内顶级专家之智,汇全国秸秆综合利用成果之最,是迄今为止最权威的秸秆产业工具书。作为本次峰会的主要环节,《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如约而至。《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是由国家统计局主管和主办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任主编,农业部原副部长尹成杰、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等全国百余位秸秆综合领域专家学者参与编写,为蓝皮书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基础。今年的“蓝皮书”通过分析我国秸秆主产区的秸秆综合利用阶段性成果、政策法规等,总结经验、补足短板,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较为详细的了解各地秸秆综合利用的成熟模式和成功经验,结合当地秸秆产量、分布和利用方式,起到一定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关注科技攻关,着力解决秸秆综合利用中的共性难题,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装备和工艺水平,加快秸秆高值化、产业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