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二人转 内蒙古二人台 京剧《四进士》亮相吉林传统戏剧节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14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二人转 内蒙古二人台 京剧《四进士》亮相吉林传统戏剧节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14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东北二人转 内蒙古二人台 京剧《四进士》亮相吉林传统戏剧节

2018-08-23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2日晚,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联袂上演的《传统东北二人转》和《内蒙古二人台》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亮相。二人转罢二人台,二人转《扎花帐》《罗成算卦》、二人台《打金钱》《王婆骂假》等节目使现场高潮迭起,票友们大呼过瘾,大饱眼福。

图片12.jpg

  同时,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展演”中的传统剧目《四进士》在吉林省大众剧场亮相。本场演出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献艺,汇集了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叶派名家李宏图,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麒派名家陈少云,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萧派名家朱世慧,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青年程派青衣郭玮,阵容强大,名角荟萃,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国粹盛宴,掀起了观众为京剧、为传统戏剧点赞的热潮。


图片13.jpg

  除此之外,河南豫剧院于当日携豫剧经典片段分别走进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和长春文庙广场,经典豫剧《花木兰》《朝阳沟》《七品芝麻官》等选段精彩开唱,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欣赏,现场气氛热烈,一些票友还高兴地跟着学唱起来。

  今晚,好戏接连上演。河南豫剧院的豫剧《穆桂英挂帅》、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的京剧《吕布与貂蝉》将分别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吉林省大众剧场上演,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叶派名家李宏图、青年程派青衣郭玮、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裘派花脸陈俊杰,河南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雯卉将悉数登场,为长春市民带来精湛演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张家红 图片由省文化厅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