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展评开始了!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11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电影节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展评开始了!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11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长春电影节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展评开始了!

2018-08-20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一道大餐——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展评已全面启动,即将奉献给大家全新的视听盛宴。

  今年的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门设立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展评活动,旨在丰富本届电影节内容,继承和弘扬“新中国电影摇篮”精神,依托长春电影文化资源禀赋,以中国电影的长春话语、吉林底色、中国故事,彰显电影文化魅力,筑就电影文化高地。着眼于文脉传承,致力打造中国电影青年孵化支持平台。

  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展评活动,紧扣“新青年·新影像·新担当”这个主题,充分挖掘鼓励新生代原创力量,同时为广大影视专业人士以及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展评设立了“征集作品、优秀作品展映、优秀作品选拔、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工作坊”等版块,展示盛世繁荣下的社会主流价值、时代特色、传递正能量的高水平微电影微视频作品;面向青年群体,挖掘和培养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电影新人;进一步加强微电影微视频的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创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现面向全国广大影视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征集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入围的微电影微视频将在媒体展播,优秀的将在9月4日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梦想大典上揭晓。

  展评作品将分为时政类、人文(历史、人物、艺术)类、生活(生活方式、美食、时尚)类、科普类、旅行类、故事(喜剧)类等六大类等。

  一、作品要求:

  1.作品为原创;

  2.作品主题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导向,传播健康正确的价值观;

  3.作品构思新颖,体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4.表现形式和制作手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5.作品不涉及政治、色情、暴力等国家禁止的相关内容; 

  6.作品不得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各项条款;

  7.作品时长:微视频时长2—20分钟, 微电影时长在30分钟以内;

  8.微电影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主创人员名单。

  二、投稿通道:

  1.在以下地址下载报名表格,按要求填写。(下载链接网址: http://www.jl.chinanews.com/kjww/2018-08-14/44033.html)

  2.作品递交方式:

  (1)现场或邮寄递交

  接收部门:中国长春电影节微电影微视频展评办公室

  长春办公室地址:长春市经开区澳海东方1号23栋4单元109

  联系人:江南

  电话: 13504487190

  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北大街望京诚盈中心5号楼 1405 

  联系人:刘佳

  电话:13910686448

  (2)通过百度网盘和电子邮件递交

  电子邮箱:ccwdyzp@vip.163.com

  文件命名方式:影片名

  三、文件及附件包括:

  1.报名表;

  2.百度网盘影片链接和密码;

  3.作品授权承诺书签字等文件,通过图片方式发送。

  参加展评的小伙伴路过别错过哦!请关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展评”活动专题。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