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部分县(市)有望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9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部分县(市)有望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9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吉林站启动——

吉林省部分县(市)有望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2018-08-16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6日上午,由吉林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电商脱贫 乡村振兴”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吉林站)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举行,标志着吉林省成为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东北地区首个合作省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正式落地吉林省。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电商在精准扶贫中的助推作用,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电商支持计划,吉林省商务厅积极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在全省实施“兴农扶贫”项目。“兴农扶贫”项目由农村淘宝与地方政府共建,地方政府推荐县域优质农产品,对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农村淘宝开放入选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兴农扶贫政府官方服务站,利用阿里生态资源,帮助地域农产品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推动农产品上行。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吉林省县域提供支持,全链路赋能县域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现场.jpg

授牌.jpg

  据悉,7月下旬以来,全省已有20个市(州)、县(市)的50多款产品入驻“兴农扶贫”频道,在“美味中国·舌尖上的东北—吉林站”促销活动中,三天即实现销售额近300万元,成效可观。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宣布“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长春、吉林等5市(州)和梅河口、公主岭、伊通等15县(市),并为首批入驻“兴农扶贫”频道的部分市(州)、县(市)授牌。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对相关市(州)、县(市)和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农村新型经济组织进行培训,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资源对全省农产品进行“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改造,全面优化升级吉林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全力推动全省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扩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