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9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9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18-08-15 16: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粘青 祖维晨)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六次主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提案督办视察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发挥新侨作用,为我省经济发展服务”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按照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省政协组成重点提案督办视察组,会同相关部门,就“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重点提案,到延边州进行督办视察。视察组建议,要精准选择扶贫产业,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支持贫困地区培育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探索产业扶贫模式,打造“乡乡有产业、村村有项目、户户成股东”的产业扶贫格局;强化产业扶贫政策,有效整合扶贫资金,配套产业支撑保障政策;转变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根据省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到长春、吉林、延边等地,就新侨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委员们建议,要提高认识,更新理念,高度重视涵养新侨资源;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搭建载体,构筑平台,吸引海外人才回乡创业;完善措施,用心用情,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晋修、曹宇光,秘书长肖模文出席会议。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