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推广新技术新模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农安县召开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704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推广新技术新模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农安县召开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704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长春市推广新技术新模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农安县召开

2018-08-08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7日,长春市推广新技术新模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农安县召开。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副市长贾晓东、副秘书长谭景坤出席会议,市直农口部门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上,徐晗副书记作重要讲话,贾晓东副市长主持会议,谭景坤副秘书长就主推的新技术新模式作出部署。

  会上,徐晗副书记围绕搞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加快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具体部署。

  第一,全市要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一是要处理好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推广主体和经营主体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典型示范和探索创新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普遍推广和因地制宜的关系。

  第二,要落实攻坚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工作。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我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如期实现。各部门及县(市)区要按照《长春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攻坚行动计划》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好攻坚战;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评价。

  第三,要凝聚各方面力量,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要搞好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二要突出产业振兴,把富裕农民作为首要目标;三要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四要加大投入力度,千方百计拓宽投资渠道;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这次会议明确了长春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推的新技术新模式,即七项农业新技术十项农业农村新模式。七项农业新技术包括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技术、水稻钵盘育苗机械插秧综合配套技术、稻田综合种养技术、畜禽无抗养殖技术、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十项农业农村新模式包括设施园艺生产模式、土地托管模式、绿色有机示范园区创建模式、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模式、农业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农产品品牌创建模式、农村电商模式、返乡创业创新模式、农村垃圾“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和陈家店村“五化共进”模式。

  会上,农安县、榆树市、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吉林省乾溢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会上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农安县万顺乡春江堰现代农业产业园、合隆镇吉浙·乐享小镇田园综合体、合隆镇国家屯村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示范区、合隆镇美丽乡村建设典型陈家店村,并交流新技术新模式典型经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