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拆、快赔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4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拆、快赔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4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长春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拆、快赔

2018-08-08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8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人保财险)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今后,经交警部门岗前培训且考试合格的长春人保财险“警保联动”人员将统一着装,在事故多发时间段,在人民大街等主干道开展路面巡查工作,配合交警快速处置简易事故现场,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拆、快赔。

  近年来,随着长春市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因小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快速高效解决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市民出行安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在推出“12123事故快处APP”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与长春人保财险合作,共同推进城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在交通主干道及交通节点开展“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

  “警保联动”依托“12123事故快处APP”,利用移动终端,通过在线报案、在线出具事故认定、在线理赔报案等方式,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处理时间,简化当事人事故处理以及保险理赔流程,努力打造“12123事故快处APP”+“中国人保APP”为一体的全新保险理赔服务模式。

  在勤务工作中,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及各大队指挥分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群众报警等方式获取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后,立即启动“警保联动”机制,调度附近的“警保联动”人员快速赶到事发现场,并通过12123事故快处系统收集事故信息,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配合交警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对于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争议的事故,组织当事人达成自行协商协议,上传交管12123系统后快速撤离现场;对于当事人在现场未达成协议的,及时通过交管12123系统上传事故信息,由后台交警在线进行事故认定。

  “警保联动”实现了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赔付,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可以有效防范和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警保联动”的启动,真正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平台,简化了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了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为长春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全新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平台。

  下一步,长春交警将携手保险协会及各家保险公司,大力推广“警保联动”机制。长春交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对“警保联动”充分了解,充分利用,方便快捷地处理交通事故,既节约时间,又节约资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