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春民博会 你能参与这些有趣的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4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来长春民博会 你能参与这些有趣的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4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来长春民博会 你能参与这些有趣的活动

2018-08-08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几天,长春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2℃,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5℃。在这样高温的天气中,市民如果想在避暑的同时感受艺术的气息,那就千万不要错过8月9日即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5号馆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

  据悉,本届民博会共设5大主题展区,苏绣、蜀绣等四大名绣、文房四宝、中国传统书画作品、根雕木艺、珠宝玉石、紫砂陶艺等工艺品都可以在民博会上看到。

  逛民博会,除了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的民间工艺品外,市民还可以亲身参与其中。“本届民博会更加贴近民生,市民的参与感与获得感也会更强。这也是我们举办民博会的初衷之一,希望民博会能够成为广大市民文化休闲的首选。为此,今年我们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房鹤说。

  在民博会期间,将举行民间艺术品展销、“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等活动。民博会组委会将邀请全国知名的权威专家,为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在民博会现场免费进行藏品鉴定,入围收藏品还可以在民博会现场进行拍卖,家里有藏品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好机会。

  如果到民博会现场,还有一样灵动的艺术千万不要错过,那就是人体彩绘。人体彩绘,又称纹身彩绘,即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色彩鲜艳,具有特殊的美感。人体彩绘艺术给了艺术家们无限的想象空间,绘制出的画面层次分明,立体感强,表现力丰富。创作源自生活,可表现活灵活现的动物造型;可描绘出色彩斑斓的花卉;创作者们用粗犷的色块,细腻的笔触生动展现出人体线条丰富的表现力。

  人体彩绘师会先在模特光洁的背部打底稿,然后开始着色,据悉一幅作品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待创作完成后,模特还会在现场进行走秀,市民可以拿出相机拍下模特的倩影和生动的图案。

  既然提到民间工艺品,那就不得不提“山花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每届的山花奖评选和颁奖活动,都是艺术家和民间文艺作品汇聚的盛宴。为配合明年山花奖的评选,本届民博会将进行“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山花奖评选组委会将从数以万计的参展工艺品中选出20件作品候选参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博会新增了电商购车节和“民博寻宝”活动。在民博会的门票背面,市民可以看到一张寻宝图,在1-5号馆的不同位置设置了13个盖章处,在寻宝图上的指定位置盖满13枚印章的前1000名市民,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有了这份地图,市民也可以更好地逛民博会。8月9日-13日,民博会举办期间,正好是学生的暑假假期,各位家长不妨带着孩子来参加寻宝活动。在寻宝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走遍各个展馆,看到来自国内外的匠心之作,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不同民族艺术交流碰撞的火花,是培养孩子们发现美、欣赏美能力不可多得的机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