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兽首将惊艳亮相民博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3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二生肖兽首将惊艳亮相民博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3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十二生肖兽首将惊艳亮相民博会

2018-08-07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民博会到来的脚步越来越近,8月9日,本周四,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民博会共设5大主题展区,来自国内外数以万计的民间工艺品将惊艳亮相。

图片6.jpg

  昨日,记者从长春民博会组委会获悉,景德镇出品的十二生肖兽首陶瓷工艺品将在民博会上进行展示。说起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大家可能都或多或少有所了解,十二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喷泉的一部分,是清乾隆年间的红铜铸像。后因历史原因,十二兽首流失海外。除已经回归中国的八件兽首外,还有四件下落不明。

图片7.jpg

  据了解,为展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弘扬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的精髓,宫廷陶瓷经多年精心研发釉、料的配方与制作工艺,参照实物1:1比例,全手工制模,成功用陶瓷精仿成瓷制十二生肖兽首,形象栩栩如生,惟妙惟俏,并申请了版权专利。这些十二生肖兽首陶瓷工艺品制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景德镇十几个专业陶瓷制作的老艺人联合设计制作出来。是当今存世不可多得的陶瓷工艺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瓷制十二生肖兽首一经问世便被业界给予了肯定与赞赏,也是陶瓷领域的一大突破,更是中国文化的传承。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8月9日——13日前往会展中心感受当年圆明园的辉煌,发现现代工艺品的艺术价值与魅力,观赏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