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泰斗周国桢作品将亮相长春民博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3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陶艺泰斗周国桢作品将亮相长春民博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3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陶艺泰斗周国桢作品将亮相长春民博会

2018-08-07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日距离即将于8月9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还有2天,在这样一场精彩纷呈的国家级民间文化盛宴上,市民能看到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民间工艺大师,今天记者就为您着重介绍其中的一位——周国桢。

  本届长春民博会将于8月9日——1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共设5大主题展区,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备受市民喜爱的景德镇瓷器、瓷板画、核雕、寿山石等都将展出。试想一下,在炎热的夏日,走进陶瓷展区,感受那触手可及的凉意,会是一件多么舒心的事情。提到景德镇陶瓷,就不得不提起周国桢,本届民博会,这位中国陶艺泰斗的多件作品也将亮相。

图片5.jpg

  据悉,周国桢是中国陶艺泰斗、中国第一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195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江西分会主席、江西雕塑协会会长、景德镇市美协名誉主席、高岭陶艺学会理事长等职。周国桢教授早期成名于动物类陶艺的创作,其中十二生肖极为出名。

图片4.jpg

  此外,周国桢还是我国著名的陶艺教育家。他从1976年开始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任教达21年之久,曾担任过学院美术系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要职。在中国陶艺界许多人都与周国桢教授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学缘和师生关系,“桃李满天下”来形容周国桢教授在陶瓷艺术教育上的突出贡献也毫不为过。他的徒子徒孙已遍布国内外,不少人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陶瓷艺术界的学术带头人。如果从中国乃至世界现代陶艺发展史角度来看,周国桢本身就是一部中国现代陶艺发展史,是一位极具世界美术史意义的现代陶艺家。

图片3.jpg

  如今,耄耋之年的周国桢,依然活跃在陶艺届一线,“中国当代陶艺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国现代陶艺创作的先锋”、“中国现代陶艺泰斗”、“世界级的现代陶艺家”等种种称号无一不是在阐述周国桢教授的艺术成就,他将他的作品与创作灵魂贯穿了整个中国陶艺界,更是引领我国陶艺发展成就走向了世界。

  在本届民博会上,《牡鹿回犀》《马到成功》《雪山姐妹》《田园卫士》《扬眉吐气》《任重道远》等作品将进行展示,喜爱的市民可以前往会展中心观赏。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