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701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 金作超 2701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 抢抓发展机遇 厚植发展优势 努力打造率先发展的首善之区

2018-08-03 1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TIM图片20180803104410.jpg

  8月1日,长春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朝阳区政府举行。会上,朝阳区委书记祝永安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朝阳区委团结带领朝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首善之区”目标,突出对标高位、竞进争先,坚持抢抓机遇、务实重行,扎实推进“五型城区”建设,朝阳区经济社会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将做好下半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判断上来,切实认清所处的环境和肩负的责任。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朝阳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62.6亿元,增长7.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7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9.45亿元,增长7.7%,高质量发展势头进一步增强。其中,抓项目促转型,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深入贯彻落实省“三抓”“三早”行动部署,按照“一体两翼、三产融合、一区多园、集群发展”总体布局,扎实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朝阳区50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融鑫置业、万达中心、东安开运福里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41个,开复工率为82%。谋改革求创新,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群团改革、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深入实施,智慧党建、智慧城管等重点任务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围绕全市“一门式、一张网”和“只跑一次”改革,依托全市政务服务综合平台梳理事项742项,通过流程优化实现“只跑一次”事项468项。

  同时,强管理优环境,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积极配合市里做好科园路、应化路等14条道路的大、中修改造;2017年旧城改造中的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环卫设施提升、防水工程等旧城改造结转工程收尾全面完成;繁荣路科技厅旧城改造项目、长春工程学院危旧房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惠民生促和谐,百姓福祉切实增进。认真落实《2018年幸福朝阳行动计划》,全年12个方面90项民生任务已经完成23项,其他项目正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

  朝阳区作为在数字化建设中起步较快、起点较高的中心城区,以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举措打造“数字朝阳”,把“数字朝阳”作为“智慧城区·幸福朝阳”建设的升级版,开启区域数字化发展新阶段。在建设“数字朝阳”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坚持以数字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技术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应用,大力发展新型业态,促进产业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提质增效;坚持以数字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将数字化发展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统筹起来,围绕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坚持以数字化引领政府效能提升,立足建设数字政府,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的广泛深入融合,实现便捷政务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政务工作模式;坚持以数字化引领城市现代治理,加强城市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探索建立沟通便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治理监督和处置机制;坚持以数字化引领民生福祉改善,提升公共服务领域数字化应用水平,加快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医疗、教育、就业、文化、社保、扶贫等数字化民生服务体系。释放数据资源新价值,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打造数字经济新增长极,建设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创新新高地。  

  会上还讨论了朝阳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朝阳区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