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社会责任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邱敬俞 2652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担起社会责任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邱敬俞 2652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担起社会责任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民建吉林省直企业支部调研会员企业

2018-05-10 15:58 | 来源: 吉网

  5月9日,民建吉林省直企业支部会员来到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的人工智能体验厅、吉林省英才科技有限公司和关东文化园等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赵暘,副主委兼秘书长夏娟,组织处长肖露,省直企业支部主委张绪勇,副主委郑万壵及支部成员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位于长春市朝阳区力旺广场双创孵化基地——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的人工智能体验厅里,智能家居、讯飞听见、智能车载、讯飞创新创业平台……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蓝色大屏幕光点闪烁,倒映在玻璃幕顶棚上,充满现代科技感。在这里,几乎所有电子设备都能“听懂”中国话,并执行相应指令。据了解,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依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是全国首家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性双创基地,旨在帮助早期创业者和创业团队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共同把这里打造成辐射东北亚的人工智能核心创新创业平台。

  同在力旺广场双创孵化基地发展的吉林省英才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路上也正茁壮发展。旗下有长春神搜科技有限公司、长春神州英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子公司都在稳步运行。吉林省英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忠表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道路还很长,一定要抢抓机遇,做到加快发展,将企业做大做强。

  河流、湖泊、菜园、果园、林园密布......在实地走访关东文化园时记者感受到,这里别有一番风味,充满生机。这是一个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高效农业、高度发达的生产园区,这也是一个增加村民收入,就业不断提高的幸福园区。据悉,这里将打造成“关东文化产业、旅游、农业生产一体化”园区。

  在关东文化园荷兰温室和传统农业展示区,记者了解到,这里准备用30万平方米土地建成100万平方米的荷兰三层温室,年产值3亿元人民币。该温室全面采用荷兰技术,全部采用岩棉基质,滴灌施肥,大数据自动控制。做到作物离开了土壤、农民离开了土地,农业生产不受季节和外部条件限制,用工业化生产方式进行农业生产,一栋温室就是一个农业生产车间。

  调研后会员们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会员们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部分章节,学习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会员们就学习体会、企业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赵暘表示,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能更深一步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动态,并希望能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同时,作为民建会员要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的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立足企业,心系民建,胸怀全国,放眼世界,将企业做好,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要积极参政议政,为民建组织多做事、多奉献。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滨 王寅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